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昌暂不增限购范围 9月房价环比停涨可能性加大

大江网  2011-09-21 15:15

[摘要] 南昌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连续两个月停涨,面对越来越大的销售压力,南昌房价上涨已显乏力。那么,缘何南昌房价同比涨幅仍居高不下?南昌还能不能实现年初公布的房价涨幅不超10%的目标?限购版图还会不会扩大?昨日,记者就此向相关部门进行了解。

南昌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连续两个月停涨,面对越来越大的销售压力,南昌房价上涨已显乏力。那么,缘何南昌房价同比涨幅仍居高不下?南昌还能不能实现年初公布的房价涨幅不超10%的目标?限购版图还会不会扩大?昨日,记者就此向相关部门进行了解。

8月涨幅大受翘尾影响

在国家统计局公布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之前,南昌本地一家地产研究机构就已经根据官方网签数据,核算8月份房价半年来首次下跌。这与国家统计局刚公布的南昌8月份房价同比涨9.1%,环比停涨的情况,还是有一定的差距。该人士称,南昌8月份房价同比涨幅大,更多的还是受2010年底的翘尾影响。由于同比的数据是从2010年9月算起,而南昌在2010年9月至2010年12月市场上房价实际变动较快。和基数较低的去年8月份房价同比,今年8月份的同比涨幅就会显得有点高。

南昌市房管部门相关人士也向记者介绍,按照目前房价环比停涨的趋势,相关的部门已经找人预测了9月份的数据,大概同比涨幅在8%左右。而根据9月份以来的成交数据看,9月份的房价,环比停涨甚至下跌的可能性较大。

库存万套已创年内新高

南昌市民刘先生,有购买两套房的资格。目前,他想在红谷滩购置一套改善型住房,急于出手的他现在放慢了脚步。他说:“不管房价会不会降,但肯定没有像以前那样涨得快了,可以从容地选房子。”

随着开发商持续加大推盘力度,购房者的犹豫再三导致南昌楼市成交量下滑,新房库存急剧上升。南昌房地产信息网统计数据显示,9月20日,南昌新建商品住宅库存量达到9815套,面积超过110万平方米,再创2011年以来新高。

与此同时,一线和沿海城市房价已经开始下跌,如北京、杭州、南京等城市边缘地区价格回调。一名南昌房地产营销负责人认为,这是预示楼市未来市场走势的一个风向标。

暂不会新增限购名单

8月17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出台《新增限购城市的五项建议标准》,我省限购版图是否会扩大,南昌是否会将新建县和南昌县纳入限购范围,一直充满悬念。一个多月过去了,记者分别致电省住建厅和南昌县、新建县房管部门。省住建厅相关人士表示,目前省会南昌从年初已实施限购政策,其他设区市暂时还没有限购的计划。南昌县、新建县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也向记者透露,两县至今没有得到任何明确的相关限购文件,暂时不会实施限购令。

有信心控制房价

省住建厅相关人士表示,目前我省房地产市场的调控,仍是依照国家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执行,并不会另行加码政策。今年3月底各设区市都公布了年度住宅价格控制目标,大多以涨幅不超过GDP或人均收入增幅为标杆。从目前调度的情况来看,各设区市都有信心,能够完成年度房价控制目标。南昌市房管部门相关人员表示,从目前房地产走势来看,已无须加码调控政策了。落实既有房地产调控政策不放松,年度内新建住房价格上涨幅度控制在10%以内,是可以实现的。

相关新闻:

9月中上旬京一手房成交同比降18.9% 房价依旧坚挺

各地疯传房价要下降 刚需买房要做好九大准备

任志强:工资该涨房价不该涨?只有房子可发财

连续两个月楼市停涨 一线城市房价拐点隐现

标签:南昌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西宁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