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张力:房价该降的都降了 部分开放商亏本卖房子

羊城晚报   2012-03-12 00:07

[摘要] 今年全国两会开幕前,全国政协委员、星河湾地产老总黄文仔发表过“今年房价要降15%”的言论,3月7日,全国政协委员、富力地产董事长张力接受羊城晚报采访时发表了截然不同的观点:“房价基本降到位了,已经有部分开发商亏本卖房子。”

[2012年两会开幕前,政协委员、星河湾地产老总黄文仔发表过“2012年房价要降15%”的言论,3月7日,政协委员、富力地产董事长张力接受羊城晚报采访时发表了截然不同的观点:“房价基本降到位了,已经有部分开发商亏本卖房子。”]

普通住宅不会再降价了

羊城晚报:黄文仔说房价要降15%,您是否同意这种观点?

张力:我昨天吃饭时还看到他,当面表示不同意。现在房价比峰时已降了10%,再来15%,总共降了25%。开发商的净利润率普遍为15%,少数超过20%。照他这个说法,开发商全部要亏本卖房。像广州降价空间已经不大了。黄文仔早三个月说这话还有道理,今天再讲就不可能。

羊城晚报:都说开发商暴利,为何现在要亏本卖?

张力:有些开发商卖价低于成本,但我们没有。这跟成本控制有关。现在建筑材料、人工都贵,还要搞水电、小区环境等,所以精装修每平米5000元以下基本没钱赚,4500元以下亏本,这个价位卖毛坯房还可以。我认为整体来讲,豪宅还有降价空间,普通住宅基本没有了。

羊城晚报:目前的降价会不会引起买房人持币观望?

张力:房价不是慢慢降,而是一步到位。2011年10月开始降得很厉害,开发商是急着降价卖房子。该降的基本都降了。现在买房已经是划算的。

相关新闻:

政协委员王健林:房价降了 买房成本反而更高了

网民议扩大房产税试点:有利于房价合理回归

房贷获利超7千亿 专家:银行才是房价暴利祸首

中国房价震荡走高 投资型房产2020年前要卖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西宁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