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政协委员郝远:鼓励买房 限制卖房和补贴租房

中华工商时报  2012-03-12 10:34

[摘要] 在3月5日政协小组讨论会上,全国政协委员郝远在给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当中表示要继续搞好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和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建设。

在3月5日政协小组讨论会上,政协委员郝远在给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当中表示要继续搞好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和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建设。“要抓紧完善保障性住房的管理和建设,这个制度建设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反过来说现在的保障房的建设和管理,尤其是退出方面是有缺陷的,说白了就是地方政府提供不了足够的土地,也没有足够的动力建保障性住房。”

关于房地产市场的调控,郝远提出要“鼓励买房,限制卖房,补贴租房”。

“不让买房这个道理是不对的,这也是不符合市场规律。”郝远认为只有鼓励了买房,才能促进房地产行业蓬勃向上的发展,由此拉动相关行业的发展,才使得整个社会是积极向上的,让人们不断的改善自己的生活条件,不单单使居者有其屋,而且使居者优其屋。

郝远认为,住房应该就是以居住功能为主的,不是投机和投资的工具。他强调,卖房就要课以重税,无利可图,这样就会限制那些利用买房卖房为手段的人进行投资,这是用市场的办法进行调整。

提及保障房建设,郝远认为不要大量地盖保障房,而是给予需要的群体租房补贴,他可以就近租到适合自己的房子,也就方便他们的生活和工作。

“我这样说并不是维护房地产商的利益,关键是要在经济的低迷期,靠这个手段既刺激经济的发展,同时又建立起一套保障低收入者住房的合理制度,否则我们会最终陷入到保障房不断建设却无法有效退出的问题。”

相关新闻:

正视买房置业"次"购房全攻略教你买好房

单身女性购房人数逐年增加 看看潮女如何淘房

购房意愿回升 业内看淡后市房价或降继续下降

献给苦逼的80后购房者 西宁刚需房4000元/平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西宁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