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叶青:保障房以旧充量或助推房屋租赁价格上涨

中国广播网   2012-05-11 07:59

[摘要] 武汉市保障房被曝以“旧公寓充数新建保障房”后,武汉市房管局回应称,存量住房纳入公租房是武汉探索的新模式。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叶青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已经住人的房屋不应计入保障房任务量,保障房以旧充量或会助推房屋租赁价格上涨。

武汉市保障房被曝以“旧公寓充数新建保障房”后,武汉市房管局回应称,存量住房纳入公租房是武汉探索的新模式。人大代表、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叶青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已经住人的房屋不应计入保障房任务量,保障房以旧充量或会助推房屋租赁价格上涨。

已建成多年的武汉东湖高新区茅店集团学生公寓,因临近一所知名中学,这里主要出租给陪读的的学生家长和附近工厂作为员工宿舍。2011年底被钉上了“公共租赁住房”的牌子,并称是去年新开建的保障房项目。早已建成的公寓楼重新被“贴牌”计入政府保障房任务量。

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在随后的回应中承认,该项目作为存量住房确实被纳入2011年公租房目标项目。目前政府已经与茅店学生公寓建设方武汉茅店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关于纳入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协议书》,将其纳入公租房范围,政府将给予一定的财政补贴支持。武汉市房管局认为,这种公租房筹集模式是利用社会存量住房资源的一种尝试。

人大代表、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叶青表示,已经住人的房屋不应计入保障房任务量,因为以旧充新显示出的房屋套数增量是虚的,这样会间接助推房屋租赁市场价格的上涨。

保障房建设作为国家为解决中低收入人群的住房问题而着力推进的一项民生工程,各地方都落实分解了相应的任务,如武汉市就分到11.8万套的任务量,在副省级城市中排名,因此武汉市目前保障房项目工程的进度也倍受关注。武汉市房管局在回应中称,花山生态新城、汉口城市广场四期、丰华园二期工程去年均已按照住建部要求开工,但后续工程因资金紧张、规划调整等因素,导致工程进度滞后,进度不理想。对此,武汉市房管局表示,将组织专班对全市其他的保障房项目展开全面巡查,督促开发建设单位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按期推进、按时交付。

相关新闻:

保障房成房产信托促销旗号 融资成本达15%以上

专家观点:保障房的分配要突出"公示"的有效性

保障房是房地产调控大事项 供给需"政企合作"

同德县:2012年将投资2.69亿元建6100套保障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西宁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