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牛凤瑞:保障房建设要与公共财力支撑能力相适应

中国新闻网  2011-10-19 16:14

[摘要] 保障房建设始终是国内备受关注的话题之一。随着“金九银十”的即将落幕,国内楼市一片低迷,量价齐跌。

保障房建设始终是国内备受关注的话题之一。随着“金九银十”的即将落幕,国内楼市一片低迷,量价齐跌。与此同时,保障房的建设力度则在不断加强,相关管理机制和制度也在逐步完善。10月19日,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城市经济学会副会长牛凤瑞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时提到,保障房在大量建设的同时,也要与公共财力支撑能力相适应。

牛凤瑞认为,除了住房保障以外,还有养老保障、医疗保障、教育保障、公共卫生、经济建设、文化建设、政治建设等都需要政府的公共财力来支撑,这其中便涉及到统筹兼顾的问题。因而不能把精力都放在保障房建设上,而放弃其它保障的建设。因而用于住保障房的这个公共财力有一定限度,要与公共财力的支撑能力相适应。

牛凤瑞表示,虽然保障房建设可以吸引社会资本进入,但社会资本“不都是雷锋”,政府必须给予其优惠政策,才能促使其参与建设。如果给社会资本优惠政策,例如土地优惠,那么等于政府把该收的地价让出,这相当于财富转移的问题。在这种情况下,政府需要从多种层面上去考虑这个问题,对多种方案进行比较。

相关新闻:

牛凤瑞把脉保障房:分配制度设计仍需细化

安徽阜阳加强保障房分配透明制度 912户遭清退

统计局:房价上涨势头遏制 保障房开工率超90%

评论:确保公平分配是保障房的生命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西宁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