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房价震荡走高 投资型房产2020年前要卖掉

广州日报  2012-03-09 00:16

[摘要] 在刚过去的周末,受广东银金通贵金属经营有限公司、中国光大银行相约,《货币战争》的作者、著名学者宋鸿兵先生在中山大学举办了题为“谈银论金”的主题演讲,全面论述了自己对于国内各类理财产品的不同看法。

在刚过去的周末,受广东银金通贵金属经营有限公司、中国光大银行相约,《货币战争》的作者、著名学者宋鸿兵先生在中山大学举办了题为“谈银论金”的主题演讲,全面论述自己对于国内各类理财产品的不同看法。与多数业内人士的看法不同,宋鸿兵认为房地产中线有机会、长线无机会。对于未来1~3年的市场,价格震荡走高是大趋势。

虽中央政府再三强调房地产调控政策不放松,但宋鸿兵担忧:地方政府要促进经济发展,依然会绕过政策调控,辗转推动房价走高;而且,一旦货币政策再次松动,资金会毫不例外地流向房地产市场。为此,对于仍对房产感兴趣的投资者来说,未来几年中,仍有投资机会。

投资房不能卖得太晚

不过,宋鸿兵说,统计数字显示,2025年中国的劳动力人口将达到顶峰,之后逐步迎来人口老龄化时代。这决定了从现在开始的2012年到2020年的8年时间里,是投资房产的可行性时间。

“我们不能等到真到了2025年再开始卖房,那个时候,城市居民中爸爸一套房、妈妈一套房,独生子女自己又买了一套,哪里需要那么多套房?都要出货,卖给谁?供需关系仍是市场基础,炒卖泡沫也要建立在供需基础上,建议大家能在2020年前将投资型房产卖干净。”

从全球“货币战争”角度出发分析,宋鸿兵认为:全球2012年的股票市场应是个牛市。对于内地市场,年初的流动性问题已经大有改善,市场资金趋向充裕。

对于外围市场,美联储虽然暗示不急于推出QE3,但其已许诺将低利率维持到2014年,这在消费品价格上涨的背景下,确立了实际的负利率水平,就相当于第三次量化宽松货币政策。

为了促进经济的回暖、解决欧债的危机,全球央行都会效仿美国,继续印刷钞票。对于股票市场都将形成利好环境,如无意外,2012年股票市场的投资机会应该很多。

相关新闻:

老总京城买楼记:投资商业地产还是抄底住宅呢?

计划投资60亿元 今年2万户住户入住海湖新区

中央六亿多元安居工程建设预算内投资下达我省

房价下降形成 房产投资恐现断崖式下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西宁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